锡霜

一根会思想的芦草

通行禁止/人鱼公主

#砚右右子
#故事新编

大海深处的城堡里,住着六位美丽而善良的人鱼公主。她们每天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日子过得十分快乐。长得最漂亮的公主最后之作年纪最小,姐姐们都非常疼爱她。

有一天六姐妹到海底的公园去玩。在公园里,最后之作看到了一位王子的大理石雕像,银发赤瞳,相貌俊俏,最后之作一下子就被王子吸引住了。

听老人们说,这座雕像是海边的城堡中的王子的雕像,于是最后之作缠着老人们听他们讲海上的故事,老人们说海上阳光明媚,大海波澜壮阔;高山耸入云霄,绿树成荫;万紫千红的花儿散发着诱人的芳香;还有许许多多海中没有的动物们。最后之作很向往海上的世界,她真想快点儿去海上。

可父王规定,公主们只有满十五岁才可以到海上游玩。最后之作日夜盼着这一天的到来。这一天终于来临了!她迅速游到海面,看到了波澜壮阔的海面,冉冉升起的太阳,还有远处飞翔鸣叫的海鸥。这和海底简直太不一样了!

夜晚,最后之作看到了一艘豪华的船。船上灯火辉煌,乐声悠扬,有男男女女舞蹈的影子。原来,船上正在举行盛大的舞会来庆祝王子的生日。

而这位王子便是最后之作钟情的那位,名叫一方通行,正不苟言笑的摇晃着红酒杯。最后之作的心嘭嘭直跳,是……是心动的感觉!

猝不及防的,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海上一片惊涛骇浪。大船翻了,穿上所有人都落水了。最后之作心心念念的王子殿下也在其中,于是她奋不顾身的冲向海浪,用尽全力拯救了溺水的王子,并将他拖上了岸。

东方发白,暴风雨终于过去了,但王子仍然昏迷不醒。最后之作焦急地守护着他,但由于她是人鱼,不能太长时间呆在岸上,并且她也从未见过溺水的人类,不知道该如何把他唤醒。于是便盼望有人来,此时像是听到了最后之作的心声一般,远处走来一位姑娘,最后之作马上躲到海里的礁石后面。这位好心的姑娘发现了躺在海滩上的王子,看他还有呼吸(长得好看),便留下来细心照顾。

王子不久醒了过来,看到了守在他身旁的这位姑娘,轻声说道:"谢谢你"

躲在礁石后面的最后之作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明明是她救了王子殿下啊!

王子回宫后,非常想念那位姑娘,而人鱼公主也每天躲在王宫附近的礁石旁,心想:如果我是人类的话,就能留下来陪伴王子了。

姐姐们看她整天闷闷不乐,心事重重,了解了她的困扰后,便对她说:"也许森林中的女巫能帮助你。"

于是最后之作千里迢迢地找到了黑森林中的女巫。满头白发的女巫狰狞地告诉她:"我可以把你变成人类,不过,你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不仅会失去声音,而且每走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最后之作无论如何也要再见到王子殿下!于是她答应了。她一口气喝下了女巫给她的药水。她感到嗓子一阵灼热,晕了过去。

当她醒来的时候,她惊奇地发现自己躺在沙滩上,尾巴变成了两条人类的腿,并且王子正神奇般地向她走来,好像在做梦一样。

王子低垂着红眸,久久凝视着最后之作,“我是不是曾见过你?”最后之作想要回答,可她没办法。王子殿下皱了皱眉,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叫我一方通行,可以的话,你暂时住在我的宫殿吧,我有事问你。”王子殿下把她扶了起来,最后之作感觉真的像站在刀尖上一样痛彻心扉,但她强忍住了。王子殿下一路扶着她,最后之作侧过头看着一方通行,他的银发在夕阳的光晕下变成了暖色调,棱角分明的脸庞也变得柔和了些。像……油画一样。
一方通行大抵是感觉到了热烈的目光,转头和最后之作正好四目相对,最后之作的脸瞬间变得绯红,连耳根都红透了。

就这样,最后之作住进了王子的宫殿。

次日早晨,她听到仆人在交谈着关于王子的婚礼,诶?诶???女巫说过。如果不能在遇上王子后的一个月内和他相爱并结婚自己就会融化成泡沫消失掉啊!怎么办……

等王子中午来看望她时,她拉拉王子的衣角,用笔在纸上写下了(没想到吧?不会说那我就写! (*°▽°)ノ)——你要结婚了吗?
“不…不是我想要结婚,是父王让我迎娶她,就因为她救了我”是不乐意的神情,“感恩和喜欢是两码事。”
[她救了你?把你从海里拖上岸吗?]
“…这么说来,我记得她的衣服当时并没有被浸湿”
[对啊!是####]当最后之作试图写出真相时,却发现无论如何也写不出字来了,可明明钢笔还有墨水!莫非,这也是女巫的魔法吗?
一方通行一脸不解,片刻,问道“你怎么走路跌跌撞撞的?像个刚学步的婴儿。”
[我…]又写不出来了
在王子殿下又一番久久的凝视后,今天的见面就到此为止了。
……………………………
海里的姐姐们从女巫那儿知道了最后之作如果不能和王子结婚就变成泡沫的事情,于是去求了女巫,最后用美丽的长发换来了一件宝物。此时姐姐们在海面上大声呼唤着她:"妹妹!我们从女巫那儿求得了这把匕首。你只要把它刺进王子的胸膛,你不用和他结婚也不会变成泡沫了!"

最后之作拿着这把匕首,想到了曾在海底无忧无虑的生活,心有一些动摇。
她踉跄地来到王子的卧室外,突然又想起了初见王子的那一刻,心跳的好快,就和…现在差不多。不,不行,她下不去手。
她流着泪扔掉了匕首,心里默默向姐姐们忏悔:对不起…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期限了,也是王子和那个女孩的婚礼。
今天的王子殿下应该很忙吧,最后之作撑着下巴想,王子殿下真的要和那个不熟悉的女孩子结婚吗?和他相处的二十多天来,总觉得…他会不会也喜欢我呢?
敲门声打断了最后之作的想像,是王子殿下。

(注意注意:从这开始,就已经不是原版的人鱼公主的剧情走向了,而是专属于一方通行和最后之作的故事)

[今天不应该很忙吗?]
王子殿下今天穿着明天要参加婚礼穿的西装,黑色的西装修饰了王子殿下恰到好处的身材,完美的比例,修长的双腿,这么美好的人…
他坐了下来,又是一如往常的注视,“我想起来了,你才是救我的人…鱼吧。”
[???]
“话说,你应该可以说话了”
“a…啊…啊啊啊!真…真的!”最后之作的双眸一下子恢复了神采,闪亮亮的,像天上的星星。“为什么你会知道呢?而且你竟然解除了魔法?!太神奇了!”

一方通行站了起来,“我觉得暂时不能告诉你,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我知道,你喜欢我”他笑了,最后之作才发现,原来一方通行殿下有小虎牙,他平时总是不苟言笑。
最后之作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以后,害羞的垂下了头,头顶的呆毛摇摇摆摆。一方通行摸了摸最后之作的头,“如果我说,我也是呢”
最后之作微张着嘴,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脑子一片空白。

“我不是因为知道你明天要消失所以这么说。”一方通行补充道,“所以,结婚吧”
晕晕乎乎的,就这样被意中人告白并求婚了吗?太不可思议了吧,而且…真的很奇怪他为什么能消除女巫的魔法啊。
最后之作双眸有些泪花,重重地点了点头。

至于那位姑娘,国王赠了她许多金银财宝,她也心满意足了。

所以故事的结局是,人鱼公主和王子殿下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后来的后来,世人传颂这段美好姻缘时,人们也就知道了,原来王子殿下在人鱼公主拿匕首的时候恰巧也在海边,他看到了一切,并在人鱼公主离去以后问了五姐妹关于她的事,所以,他用自己人类的五十年寿命,在五姐妹的帮助下,去海底向女巫重新换来了人鱼公主的声音和消除了走路时的疼痛。

可是王子为什么没有想过,人鱼寿命很长,他离开以后,最后之作该怎么办。

————————————————————————————
#按照正常发展是把大刀,我实在下不去手……后面总感觉逻辑混乱,真的是想到什么些什么了_(´□`」 ∠)_
#赶在0831之前发一篇

评论

热度(10)